牧者心聲

嗨!各位好:

喬治.蕭伯納是位著名的英國作家,在社會上極其活躍。他於1925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,最令人折服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幽默。他也是個出眾的演說家,40歲之後就已成為採訪者相繼爭訪的對象。然而年輕時,他卻是個極為害羞又沈默寡言的人。

當蕭伯納外出訪友時,他常在敲對戶房門前,來回踱步有時長達二三十分鐘之久。甚至躊躇半天之後,不敲門就走人的情形也不時發生。後來他想出一個克敵良策──“走入大眾” 。他在聽眾面前練習公開演講,如此一來不僅克服了自己膽怯的缺點,也使他成為公眾喜愛的演說家。

誠然,若我們願意而又有決心去做,都可以同樣地克服自己的缺點。而使徒保羅也更加地肯定這一點:當他聽到神對他說:“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“(林後9:12)

—-鄭欽炎牧師—-
中華南灣福音教會
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