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被污染

近來由於山火的緣故,造成非常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。被污染的空氣不但氣味難聞,而且也會損害人身體的健康。為了要避免身體受到污染,就要避免接觸到被污染的空氣,所以才會建議人盡量不要出門。如果有必要出門的話,也應該要戴上可以過濾微小粒子的口罩,以免吸入這些有礙身體健康的微粒。如果是在家裡的話,也要緊閉門窗,以便減少讓污染的空氣進入屋內。萬一屋內的空氣受到嚴重的污染,就必須要暫時離開屋子,或者是藉著空氣濾淨機把空氣過濾乾淨,這樣一來才能幫助我們的身體不被污染。

然而,我們不只是要保護身體不被污染,也要保護心靈不被污染。為了要使心靈不受到污染,就要避免接觸那些會污染人心靈的人事物。不過,有時為了生活或傳福音的緣故,還是無法避免接觸到那些會污染人心靈的人事物。所以,我們除了要盡量避免接觸那些會污染人心靈的人事物之外,也要接觸那些會幫助我們潔淨心靈的人事物,像是多親近 神、多與清心的人在一起、以及多讀聖經等。這樣一來就可以幫助我們的心靈不被污染。盼望我們都能夠做好不被污染的措施,好叫我們能夠保有不被污染的身體和心靈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