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事難料?

當美國的經濟正在蓬勃的發展,失業率降至50年來新低,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優渥,似乎從此以後就要過著國泰民安的生活了。不料!新冠狀病毒一來,馬上就變成了民不聊生的景況,不但有很多人的生計深受影響,而且失業率也已經飆升到新高,甚至於經濟衰退的情況比經濟大蕭條時期更佳的慘烈。我相信在幾個月之前,沒有人會料到現今的景況。如果有人能料到的話,或許情況就不會那麼糟糕了。沒有錯!世事對人而言,的確是難以預料的。所以,每當那些沒有預料到的事情發生的時候,就會令人措手不及,不知如何是好。在那些的時候有許多人就會說:「如果早知道就好了。」

雖然對人而言,世事的確是難料的。但是對 神而言,卻不是如此。因為 神不但預知世上所要發生一切的事情,而且一切事情都在 神的掌控之中。所以對 神來說,沒有「不料」的事情。因此,當人來信靠 神時,雖然仍會遇見自己所沒有預料到的事情,但因為 神早就料到了,所以我們就不用因為自己沒有料到而擔心。因此,當我們在遇到「不料」的事情發生時,我們不但要相信 神早已經料到了,而也要相信祂會按照自己最美好的旨意來掌控這件事情的發展。當我們能夠這樣地來信靠 神的時候,祂就使我們活得好像一切都在我們的預料之中一樣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