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

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原本是一句交通宣導的口號,它的目的是要提醒駕駛人不管是開車或騎車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,以確保行車的安全。但是,這句話不只可以應用在交通安全上,也可以應用在防止病毒的傳播上。最近因為新冠狀病毒的傳播一發不可收拾,所以世界各地的政府都採取「保持社交距離」的政令,以便控制疫情的發展。事實也證明「保持社交距離」的確是控制病毒傳播的有效措施之一,所以在病毒傳播期間我們都應該要「保持社交距離」,以便保護自己和別人免受病毒的侵襲。

我們除了要在防疫期間與人保持距離之外,也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與危險的人事物保持距離,以免災禍臨到自己和別人的身上。其實,要與人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的道理, 神老早就已經教導以色列人了; 神要他們跟外邦人保持距離——不跟他們一起生活及通婚,以免受到他們拜偶像和行邪淫等不良的影響。所以如果我們想要避免受到罪惡影響的話,就必須要與罪惡保持距離,這樣一來才能確保自己的身體和靈性的安全。今天你有做到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嗎?盼望我們藉著彼此的提醒,能夠幫助我們確實地做到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的良好原則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