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人之道

我相信一般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。既然我們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,我們也要懂得尊重別人,那才是應有的待人之道。不可否認的,從古到今許多問題的產生都是因為有人不懂得尊重人,所以如果人與人之間懂得彼此尊重的話,將會減少許多問題的發生。雖然說尊重人是必要的,但也要適可而止的,不然的話仍然會產生許多的問題。

那麼要如何才能適度地尊重人呢?就是要尊重人,但不要尊重人過於尊重 神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與其他人都是被 神所創造的受造物,所以都應當要彼此尊重。但 神卻是我們的創造主,所以我們自然是要尊重 神過於尊重人。當我們尊重 神過於尊重人的時候,我們才能夠按照 神的心意,來正確地對待人,這樣一來才能適度地尊重人,避免過度尊重人的問題產生。因此,我們都要在尊重 神的前提下,來尊重人,而不是一味地尊重人,那才是真正的尊重人之道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