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要的與非必要的 (essential and non-essential)

在居家令頒布之後,除非是要進行與維持生命有關的必要活動或業務,不然的話就不可以外出。換句話說,如果所要從事的活動或業務,對維持生命是非必要的,就必須盡可能地留在家中。那麼什麼活動或業務對維持生命是必要的呢?買賣日常生活用品與醫療服務等。那麼什麼活動或業務對維持生命是非必要的呢?遊樂場和娛樂設施等。透過這次新冠狀病毒的疫情,不但使我們特別去分辨什麼才是維持我們生命所必要的活動或業務,而且也使我們為了保護生命的緣故,可以學習去放棄那些不是維持生命所必要的活動或業務。

 

然而,我們的生命不只是肉身的生命,還有屬靈的生命。而且屬靈的生命要比肉身的生命更為重要。所以,我們除了要維持肉身的生命之外,還要維持屬靈的生命。為了要維持肉身的生命,我們必須要從事與維持肉身生命有關的必要活動或業務。同樣地,為了維持屬靈的生命,我們也必須要從事與維持屬靈生命有關的必要活動或業務。那麼什麼活動或業務對維持屬靈的生命是必要的呢?親近 神。我們可以透過讀 神的話、向 神禱告、以及與教會的弟兄姊妹聚會等方式來親近 神。今天我相信你不會錯過與維持肉身生命有關的必要活動或業務,但你是否有錯過與維持屬靈生命有關的必要活動或業務呢?盼望你千萬不要錯過,以免將來後悔莫及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