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需被隔絕者與不能被隔絕者

當新冠狀病毒的疫情爆發之後,為了避免病毒的傳播,不但染上病毒者必須被隔離,而且與染上病毒者有過接觸的人也必須被隔離,甚至於連不確定是否有染上病毒者都需要被隔離。所以為了避免病毒加害於人,病毒是必需被隔絕者。同樣地,將犯罪的人或犯罪的嫌疑人拘禁起來,也是為了避免罪惡的傳播,以免對人造成不良的影響或傷害。可見,罪惡與病毒一樣都是必需被隔絕者。因此,我們必需與罪惡和病毒隔絕。

然而, 神對信靠祂之人的愛,卻是不能被隔絕者。雖然說罪惡會使人與 神隔絕,但是因著主耶穌基督的代贖,信主之人所有的罪都已經被 神赦免了,所以沒有任何的人事物可以使信主的人與 神的愛隔絕——因著染上病毒被送進負壓隔離病房的人,不能與 神的愛隔絕;因著與染上病毒者有過接觸被隔離起來的人,也不能與 神的愛隔絕;因著居家抗疫待在屋內不能外出的人,也不能與 神的愛隔絕;甚至於連因著染上病毒而過世的人,都不能與 神的愛隔絕。所以不管信主的人所面對的處境如何,即便是身體受到隔離,都不能與 神的愛隔絕。因此,那些我們需要去隔絕者,就必須要想盡辦法去隔絕,至於那不能被隔絕的 神之愛,就不用怕被任何人事物所隔絕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