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應當怕的

隨著新冠狀病毒對人類生命財產的威脅加劇,人們對它的懼怕也是與日俱增。這個現象我們從日常的生活當中就可以看得出來了。最近這一段日子,因為居家令的緣故,沒有必需要處理的事情,絕對不出門。然而,為了身體的健康和生活的需要,總是會有需要出門的時候。有時會出去運動一下身體,當我走在路上的時候,不免會遇見人。以前當我遇見人的時候,總是會跟人打個招呼,如果是認識的人還會停下來聊幾句再走。但是現在當我遇見人的時候,最多只是遠遠地打個手勢,大多的時候都是繞道而過,盡量避免與人接近。有一次,我到超市去購買日常用品,有一位婦女看見我朝著她的方向走過去,就趕快把臉上的手巾包得更緊,看她恐慌的表情,好像我就是新冠狀病毒一樣。我相信她不是怕我,而是怕我有攜帶新冠狀病毒。所以,她所懼怕的乃是新冠狀病毒。

雖然說我們的確不可輕忽新冠狀病毒所帶給人的危害,但其實我們最應當怕的,並不是新冠狀病毒,也不是被新冠狀病毒感染的人,更不是可能會攜帶新冠狀病毒的人事物,而是那位創造和掌管宇宙萬有的 神。為什麼呢?因為新冠狀病毒所能帶給人的危害,不但是短暫的,而且最多只會對人現今的生活和生命有所影響。然而, 神對人的影響卻是深遠的,不但會影響人現今的人生,而且還會影響人將來的永生。所以,人最應當怕的是“沒有與 神建立良好的關係”。因此,我們都應當要珍惜現今的時光,趁著我們還有年日的時候,好好地與 神建立良好的關係,以免因為與 神的關係不好,或者是得罪了 神,以至於給自己帶來比新冠狀病毒更大更深遠的危害。到那時,就後悔莫及了。盼望我們都懂得怕那位最應當怕的創造和掌管宇宙萬有的 神,不但因為敬畏 神而蒙福,而且也使自己不用怕其他的人事物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