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煙與無煙

由於山火的緣故,大量的濃煙籠罩著附近的地方,不但造成空氣污染,使不少人因此生病就醫;而且也影響開車的視線,使人看不清楚路況。為了要減少受到濃煙的侵害,除了要減少出門之外,也要門窗緊閉,以防有毒的氣體進入屋內,甚至於還要安裝空氣濾清器,以便將空氣中有礙身體健康的物質過濾掉,以免受到毒害。然而,有毒的空氣有時也不是以濃煙的方式出現,乃是以無煙的方式出現;它不但是無色和無形,而且也是無味;像這樣的空氣就很難加以防範。可見,看得見的濃煙還是比較容易防範的。

同樣地,在屬靈的事情上也是這樣子的。對於那些看得見的、對人的靈性有害的人事物,我們可以藉著一些的方法,像是清除、拒絕或躲避等,來將他(它)們排除在外,甚至於也可以在自己無能為力這樣做的情況底下,尋求別人的幫助來加以解決。但是,對於那些看不見的、對人的靈性有害的存在物或思想觀念的話,就很難用以上的方法加以防範了。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尋求 神幫助的原因。因此,為了要避免自己的靈性受到罪惡的污染,我們除了自己要小心提防罪惡對自己的影響之外,還要時常尋求 神的保守和帶領,好叫我們的靈性可以不受任何的污染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