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藏的敵人

有句話說:「明槍易躲,暗箭難防。」這是用來比喻公開的攻擊容易應對,暗地裡的重傷則是難以防範。在我們的生活中,可能會遇見顯明的敵人,也可能會遇到隱藏的敵人。如果我們的敵人不是明著來攻擊我們,而是暗著來攻擊我們的話,那就難以躲避。

這次新冠狀病毒的來襲,就像隱藏的敵人一樣,他們偷偷地進入人體,也悄悄地進入人群,更是無聲無息地通過各國的海關,滲透到各國裡面,連最嚴格的入關檢查都沒有察覺到它們的入侵。可見,隱藏的敵人是讓人防不勝防的,這就是它們可怕的地方。同樣地,屬靈的敵人如果是顯而易見的話,也是比較容去抵擋的,但是如果是隱藏偽裝的話,那就特別難以防備。

那麼我們應當要如何來防範隱藏的敵人呢?對於防範隱藏的病毒,我們除了要避免接觸被感染的人物之外,也要做好個人的清潔,保持良好的健康習慣。至於防範隱藏的屬靈之敵人,我們除了要避免接觸邪惡的人事物之外,也要追求過聖潔的生活,保持良好的屬靈習慣。當我們能夠做好這一切防範的準備,再加上 神的幫助的話,我們必定能夠有效地抵擋隱藏敵人的突襲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