飢渴

我相信我們都有飢渴的經歷。我還記得小時候出去遠足的時候,在一開始都是興高采烈的,但是到後來卻是又飢又渴的。還有以前在行軍的時候,也常常因為在豔陽高照的情況底下長途跋涉,以至於又飢又渴。其實,就算我們沒有外出活動,也沒有做劇烈的運動,只要長時間沒有吃喝東西的話,就會使我們有飢渴的感覺。因為飢渴的感覺是在提醒我們關於自己身體的需要,所以當我們的身體感到飢渴時,就必須要吃喝東西來滿足身體的需求。因此,在飢渴時吃喝東西,是為了維持我們身體的基本需求。

然而,我們除了會有身體的飢渴之外,也會有心靈的飢渴。身體的飢渴可以藉著吃喝東西,來使人感到飽足,但心靈的飢渴卻不能藉著物質的東西,就可以使人得到滿足。心靈的飢渴不但不能藉著任何的人事物,來使人得到滿足,而且只能藉著 神的幫助,才能使人得到滿足。因為心靈的飢渴只能透過領受屬靈的糧食,才能使人得到滿足。所以,在約翰福音6章35節才會記載:「耶穌說: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因此,當你的心靈感到飢渴時,就要來就近耶穌,祂就會使你的心靈得到滿足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