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料

在我們的人生中,不料的事情時有發生。不料被偷了,不料被搶了,不料變天了,不料懷孕了,不料失業了,不料失火了,不料出車禍了,不料生大病了,不料被選中了,不料神蹟發生了,不料飛機失事了,不料戰亂了,不料災害來了…。就像許多事情的發生是不料的事情一樣,這次新冠狀病毒的傳播也是一件不料的事情,至少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是如此。不但沒有料到這件事情會發生,而且也沒有料到這件事情會發展得如此快,更沒有料到這件事情會造成如此重大的影響。如果有人能夠事先預料得到,並且加以防範的話,就不會造成現在如此悽慘的景況了。

在聖經中,我們同樣可以看見許多不料的事情發生。但是不管什麼事情的發生,都是在 神的意料之中;對 神而言,並沒有什麼事是不料的事情。其實,只有對人才有不料的事情。為什麼會這樣子呢?因為 神是無所不知的,所以在事情還沒有發生以前,祂早就已經知道了,因此對 祂當然不會有不料的事情發生。至於人之所以會有不料的事情發生,是因為人的有限,許多的事情人不但會看不清楚,而且還會看錯,所以才會有不料的事情發生。因此人應當尋求 神的引導,這樣一來即便是遇到不料的事情,也會是 神奇妙的安排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