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樹與食物站

最近聽到一則關於口罩樹的新聞。我覺得能夠想出這個點子的人,應該是一個蠻有創意的人。據報導指出,在加州的某個城市指定某些的樹木作為口罩樹。想要捐贈口罩的人,可以先把口罩裝在塑膠袋內,然後再將它掛在口罩樹的樹枝上,以便那些有需要口罩的人可以自行取用口罩。這個作法一方面可以用來推動全民戴口罩的運動;另一方面則是可以達到資源共享的作用,讓那些資源比較多的人可以幫助那些資源比較少的人。真是一舉兩得!

其實,在這之前就有許多人想出一些資源共享的方式,食物站就是其中的一種。有的人在自家的門前擺設一個可以存放食物的櫃子,讓願意捐贈食物的人,可以將所要捐贈的食物放在其中,以便有需要食物的人可以自行取用食物。但是,由於食物櫃只能存放一些不容易壞的乾糧或罐頭類的食品,所以就有人想出把冰箱當作食物櫃的方法。這樣一來,連蔬菜、水果和冷凍的食品都可以存放在其中,使更多的食物資源可以與人共享。這實在是非常美好的事情!但願資源共享可以成為我們生活的一個常態,因為這是天父所樂見的事情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