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翁失馬…

戰國時期在邊塞地區,有一個老人,人稱塞翁。有一次,他養的一匹馬突然走失了,鄰居和親友們聽說後,都前來安慰他。但他並不焦急,笑了笑說:「丟了一匹馬損失不大,沒準還會帶來福氣呢?」幾個月過去了。有一天,老人所丟失的那匹馬居然回來了,還意外地帶回來一匹好馬…。“塞翁失馬” 這句成語就是從這個故事而來的。就是因為這個緣故,“塞翁失馬”常常與“焉知非福”連在一起使用,意思是老翁丟失了馬,哪裡知道就不是福氣呢?可見,在人看來似乎是不好的事情,未必就是不好的事情。儘管如此,“塞翁失馬”還是有一個不確定性存在。

然而,對於一個信 神(耶穌)的人,就不存在這個不確定性。在聖經的羅馬書中就說到: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。」可見,當人愛 神的時候,無論遭遇到什麼樣的事情, 神都可以使愛祂的人,從其中得到益處。換句話說,當我們能夠去愛 神的時候, 神也會愛我們,使我們在任何的景況中,都能夠得蒙 神的賜福。因此,信 神的人可以不為人生處境的改變而患得患失。因為 神給愛祂之人的處境,總是對人有益處的,所以我們只要好好地來愛 神,就可以使我們在“塞翁失馬”的處境中,也能夠確定這是 神所賜給我們的福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