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可怕的

你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什麼呢?有的人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比你強的人,又比你還努力。」,也有的人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自己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」,也有的人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無知」,也有的人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神出鬼沒的妖魔鬼怪」,也有的人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全球性的經濟大蕭條」,也有的人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全世界大流行的惡性傳染病」,也有的人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核子武器世界大戰」,還有的人覺得「世界末日的臨到」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。雖然以上所說的都很可怕,但世界上最可怕的並不是這些,乃是人的私慾。

為什麼人的私慾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呢?因為在聖經的雅各書1:15告訴我們說:「私慾既懷了胎,就生出罪來;罪既長成,就生出死來。」可見,私慾之所以是最可怕的,乃是因為它不但會導致罪的產生,以至於使人死亡,而且罪所帶給人的,不僅是肉身的死亡,也是永恆的、屬靈性的死亡。換句話說,就是與 神及 神的福分隔絕,這是比一般的死亡更為可怕。在這之前我們所提到的那些可怕的人事物,最多只能影響人現今肉身的生命,但是人的私慾所導致的罪惡之果,卻能影響人的永生。所以,人的私慾當然是最可怕的。因此,我們雖然要去防範世界上那些可怕的人事物,但更應當要提防自己的私慾,以免造成最可怕的後果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