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重要的是…

最近的一個熱門議題就是:誰的生命重要?高舉白人至上(優越)主義的人會認為白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,為黑人打抱不平的人會認為黑人的生命也是重要的,還有的人為了公平起見則是認為所有人的生命都是重要的。沒有錯!不管什麼膚色的人之生命都是重要的,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比另外一個人的生命更加的重要。雖然說這也是 神創造人的本意,但由於人本身的偏見,就會把人分門別類來看,以至於把有些人的生命看得比其他人的生命更加的重要。像這樣錯誤的觀念和作法當然有需要被糾正過來,以免有人受到不當的對待。雖然說人在世上的生命的確是重要的,但在我們的人生中是否有比世上的生命更加重要的呢?

匈牙利詩人裴多菲曾經寫過一首詩「生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,若為自由故,二者皆可拋」,他的意思是生命固然重要,愛情比生命更重要,至於自由則是最重要的。 然而,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,生命比自由重要,自由比愛情重要,因為畢竟生命只有一次,無法重來。雖然不同的人對它們的排列順序會有所不同,但是不可否認的,生命、愛情和自由都是非常重要的。雖然說它們都很重要,但真正重要的卻是永生。永生不但是與 神和好的生命,而且也是持續到永遠的生命。其他世上的一切不管再怎麼的重要都會過去,只有永生會永遠長存。因此,我們都要用有限的人生去抓住真正重要的永生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