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在哪裡?

最近在全世界除了遭受到新冠狀病毒的災疫之外,還有各式各樣的天災人禍接踵而至,可以說是禍不單行。每當人在遭遇災難時,不禁要問:「 神在哪裡?為什麼良善的 神會允許這些災難的發生呢?」問這樣問題的人,似乎要把這些災難的發生歸咎於 神,好像是因為 神沒有好好地把關,所以才會導致災難的產生。然而,事實上不管我們自己是否有遇到災難,在這個世界上災難一直都在發生,從來就沒有止息過。只不過當災難不是臨到自己身上的時候,就比較不會去問:「 神到底是在哪裡?」的問題罷了!

其實,不管是在什麼樣的處境當中, 神都一直在那裡。並不是只有當我們在順境時, 神才在那裡;就算是當我們在逆境時, 神也是在那裡。換句話說, 神在賜福當中, 神也在災難當中; 神在賜福當中與我們同樂, 神在災難當中與我們同哀。可見, 神不但在順境中與我們同在,而且也在逆境中與我們同在。所以, 神的同在並不保證我們不會遭遇到災難, 神的同在只是保證我們在祂裡面有平安。因此,當我們在面對苦難時,不是要問:「 神在哪裡?」,而是要問:「 神是否在我們自己的心裡?」,那才是正確的問題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