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不如實體

隨著科技的發達,當人們無法實體的見面時,卻可以透過線上的方式來見面。雖然透過線上的方式來見面,可以稍微彌補一下不能實體見面的缺憾,但它並不能取代實體的見面。不然的話,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千里迢迢地去與人見面;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想盡辦法去購買演唱會的門票,以便去聽實體的演唱會;更不會有那麼多的長官要親臨現場去慰勞下屬或探視百姓。可見,透過線上的方式雖然也可以用來傳達人的心意,但總不如用實體的方式更加能夠表達人的心意。

在敬拜 神的這件事上也是如此。參加實體敬拜 神的聚會,還是會比參加線上敬拜 神的聚會,要強得多。現在我們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的緣故,所以才會透過線上的方式來敬拜 神。但這只是暫時的權宜之計,不能長久以此來取代實體敬拜 神的聚會。因此,等到疫情有所改善之後,我們還是要恢復實體敬拜 神的聚會。到時候除非有特殊的理由不能參加之外,都應該要回到教會來一同敬拜 神。盼望這個疫情能夠早日好轉,以便大家都能夠在實體的聚會中一同來敬拜 神。

Categories: 牧者心聲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