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誰在建立誰的家?10-11-2020

【撒母耳記下 7:1-17】
「你無論往哪裡去,我常與你同在,剪除你的一切仇敵。我必使你得大名,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。」撒母耳記下 7:9

大衛想要為 神建立聖殿,因為時值太平盛世,又因大衛自己住宫中,而 神的約櫃卻在布幔中,兩者落差太大。但 神不要大衛為祂建立居所,因為以前未曾有過, 神一直與百姓同住,沒有這個需要,也沒有這個期望;也因為大衛殺戮太多,不是建造聖殿的合適人選;更因為 神才是建立者。神建立大衛的家,使他得大名、得太平、並得延續。

大衛想為 神建立的是屬世的家,而 神為大衛建立的家則是屬靈的家。要知道,不是我們在建立神的家,而是 神在建立我們的家。當我們存感恩,想要為 神做事時,要先尋求神的旨意,並順服 神的旨意,才能蒙 神的祝福。更要認清自己的角色,與神同工,讓 神的旨意得到成全。

每周日早上10點半主日崇拜
This is default text for notification bar